美麗快樂林松茂

當年以琇琴從「錦繡二重唱」出道,3年前改回本名「于子育」,但許多人至今不知子育是誰,藝名最忌難記,她卻有所堅持,「4年前逢父喪,也是人生最低潮,想藉新名,儀式般重啟人生。另一個原因,是演藝圈還有一個秀琴,老是有人打來找她老公,或是打給她問我的近況,避免彼此困擾,我還是用于子育。」

于子育曾跟錦雯一起搭檔八大外景「勇闖美麗島」,上山下海那3年是她人生重大轉折,讓原本害羞、內向又不會說台語的她,像被丟入戰鬥營裡,強迫自己成長。

她說,「眷村出來的女生只有兩種,一種是大姐頭,像我姊姊,可以打架可以髒話。另一種就是躲在後面的我這型。主持之前當歌手被保護,但那3年被逼長大,而且我不會說台語,第一個月,製作人看我老把台語『村長』和『船長』弄混,說若再錯就換人,最後撐下來了,我個性也慢慢改變,可以說生命裡若沒有那3年,現在的我有很多東西出不來。」

去年的「俗女養成記」裡,于子育演女主角謝盈萱的媽媽,台語超溜,完全是她找陳竹昇教念,自己寫注音記下,或錄成卡帶反覆一遍又一遍聽才完成。不過她有名的是記憶力短暫,根本金魚腦,甚至合作拍戲的演員名字都記不起來,「第一次跟洪都拉斯拍戲,見面打招呼我竟叫錯叫成馬爾濟斯,至今合作過許多的演員,名字我還是記不起來。」

林松茂讓您享超低價

例如,跟她演過戲的布魯斯改本名禾辰浩、小甜甜用本名張可昀,問她禾辰浩、張可昀是誰?她完全不知道,「記憶力真的太差,有一次開車時聽廣播介紹吉本芭娜娜的書『廚房』,我用力記下,跑到誠品向櫃檯說我要買『什麼芭娜娜』的『廚房』,櫃檯回『吉本』,我說『一本』就好,鬧了大笑話。」訪問時,再回問布魯斯本名,她馬上又忘了。

老搭檔錦雯早已成家,于子育演慣了婆婆、媽媽,五十知天命之年卻仍單身,她說,「曾交過一個10年男友,半個圈內人,從我是素人開始一直到出道,因為生活發生太大轉變,彼此頻率愈來愈遠,漸漸無法溝通,最後恊議分手。」現實生活中孤家寡人當不成婆婆媽媽,演戲都靠觀察身邊人揣摩,「俗女2」10月即將開拍,她在裡面仍占重要角色,演著演著,單身的她演成「國民媽媽」,正面形象有如當年的陳美鳳,成了台灣觀眾心中溫暖、美麗的歐巴桑。

還談不談戀愛?她大笑,「不排斥緣分,而且,我現在還是很多人追,因為外表看不出年紀,有意的都是小我很多的男生,但這類我會暫時拒絕,目前很享受單身,不會想生了。」(場地提供/六福萬怡酒店)

「俗女養成記」結局中婆媳吵架戲碼衝高收視。圖/華視提供
于子育(右)與謝盈萱母女和解戲碼催淚。圖/華視提供
曾經談過一場10年的戀愛,錯過姻緣,于子育現在享受單身,卻不排斥愛情。記者曾學仁/攝影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林志玲拍新廣告「臉怪怪的」 她揪2個地方變了
▪ 爸爸神凍齡!父女相差20歲 合照像兄妹
▪ 獨/琇琴改回本名3年還有人不知 堅持用「于子育」曝原因
▪ 羅霈穎笑了!于美人驚訝羅姐遺容安詳漂亮「放心了」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4782528LV LV官方網 coach包包型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